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 💜

Ich bin stolz auf euch.

写给Antoine Griezmann的一封信

年末了,翻了翻草稿箱,准备把杂七杂八写了个开头的东西陆陆续续地发出来。

我话多,也不知道这么长的一段话能不能让人产生共鸣(估计是不能的)。

新年快乐。

以下这段话写于一年前。

大概是一个星期之前,格子在Ins上发了一段视频,是他女朋友Erika拍的。她举着手机, Antoine在搂着她跳舞。

我认真的不带一丝粉丝滤镜的说,跳的真的不咋地…

但是看他笑的那么开心,我隔着屏幕跟他一起乐。

就那一刻,我的脑海里闪过了一个想法。

我突然就意识到他也不是小孩了。

当然我并没有在说我之前一直把他当小孩儿看,只是刚喜欢他的时候总觉得他还年轻,才23,刚刚外露锋芒。

那年年末他就染了个柚子皮,那会儿也真的是杀马特。作为一个在2.5次元非常外貌协会的人,我居然就这么忍了,也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想的。

14年他刚转会到马竞,没人说他会是多么厉害的人。就算赛季末他的西甲进球数量仅次于梅西和C罗,还是没有多少人知道他。

16年他是欧洲杯金靴,有两个球是踢德国进的。别问我有多难过,我那一整个星期都没缓过来。

我现在再看他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后哭得眼睛都红了的照片,心里五味杂陈。

他好像就…永远都离冠军差那么一点点。欧洲杯,欧冠,金球奖,etc.

我经常在心里默念“会好的”,可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真的好起来。

今年他是真的想走,就算我再怎么不想承认也看得出来,但是因为转会禁令,他还是选择跟球队续约了。

我早就知道他不是那种人,但是为什么续约的消息出来我还是那么想哭呢。

我说过,从某些角度来看我跟他挺像的。

他14岁独自一人去西班牙。别的球探都嫌弃他个子矮,觉得他踢不出来,只有皇家社会的球探跟他签了合同。

我15岁独自一人去美国。当时没有多少个学校给我offer,我也没有选择的余地。

相似的开端,是不是。

这两年我就不细说了,我不擅长描写自己,只能说生活在慢慢变得更好。 

亲爱的Antoine,

一年过去了,2018对你来说真的是很棒的一年。

17年的时候我写到你总离奖杯差那么一点点,今年你拿到了世界杯和欧联杯。

17年我许愿希望你能留在马竞,今年转会传闻满天飞,你在社交网络上宣布自己留下了。

17年的时候我还在感叹你和Erika终于结婚了,今年Erika又怀孕了,终于儿女双全了(笑

17年我在吐槽你的发型,今年我宽容了很多(。),只是偶尔怀念当年的金毛小狼狗。

17年在纽约错过了你很多次,今年依然在错过你。

你不是那个被屡屡拒绝的小男孩了。

你是法国的国家英雄啊。

我没忍心看颁奖仪式,缘由在此就不说了(有兴趣的人可以去看我7月份发过的lof)。看到你抱着Mía的照片,看到你向总统敬礼的照片,我除了哭并不知道还能怎么表达自己的情绪。

我看到你回了Mâcon。当我看到你站在露台上,左手举着大力神杯,右手抱着女儿,我一恍惚以为自己看到了那个在露台上披着皇家社会的旗子的少年。


你没有变,Antoine。还是我记忆里那个意气风发的小伙子。

不要变。

真正关注你也有四年了。四年不长,毕竟人生有那么多年。四年也不短,我的生活在这四年里变了很多,相信你的也是。

每次看Instagram,看到你或者Erika发很可爱的照片,我都很开心。发自内心的开心。

16年欧洲杯的时候我写,“你值得最好的”。不管我再怎么动摇,这个想法在我的脑海里从来没有变过。

Je suis fier de toi.


'Jusqu'à la fin des temps.

Love,

Y.

New York, USA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8 )

© 飘落的小晔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